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

安平遊

今天和高三同學傅爺爺與國小同學金亙約好要去逛古蹟
其實是傅爺爺想找作畫的靈感啦,我順便約了金亙

早上九點多,就一起先去安平古堡那
一開始逛安平老街,這裡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商店捏
還有逛到一間充滿童年回憶的柑仔店,裡面賣得東西都很有趣
在那間店逛呀逛的,居然就從後門走出來了,真是大的漏洞啊XD
逛完老街,也中午了,這時候安平這邊也越來越多人啦

之後,就要進安平古堡逛,不過傅爺爺忘了帶身份證,他只能買票進去
安平古堡小時候我來過很多次,不過最近這幾年我很少來過了
在安平古堡有很多的回憶捏
現在觀光客變得好多啊,以前人沒這麼多的
最近幾年政府嘗試挖埋在地下的外城,不過也只有挖出幾個坑而已
我看簡介上外城的範圍涵蓋附近的民宅,要挖出來恐怕不知道什麼時候了

安平古堡逛完後,接著到東興洋行,東興洋行我是第一次去耶
現在洋行外面設了咖啡座,感覺東興洋行還蠻有情調的
不過小小一間的就是了
之後往德記洋行的路上,發現好多廢棄的民宅
安平古堡附近好像很多這種廢棄的民宅
傅爺爺很喜歡廢棄民宅的樣子,一直在廢棄民宅取景
廢棄民宅雜亂不堪與雜草叢生的樣子,真的蠻有FU的說^^
而德記洋行也要收費,傅爺爺沒帶身份證只好不進去了
然後就去吃安平豆花,不過人超多的啦,排了好長的隊伍
所以我們只好去吃隔壁的安平黑豆花啦,之前吃過一次還不錯吃!

吃完豆花後,就到邱茂園的沙灘去看海
政府現在有美化這個沙灘蓋步道,還不賴的
聽著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,心情都放鬆了
在這個沙灘我看到了很特殊的景象,就是有人在騎馬
還沒有在別的沙灘看到有人騎馬的啦,超有趣的
而且本來想照夕陽的,不過到地平線那被一大片雲擋住了,真可惜

晚上到周氏蝦卷吃晚餐,也是超級多人的
我們三個太笨了,沒有先佔位子,買完蝦卷後找不到位子座
我們看有個先生在位子上一直坐著,看起來也像吃完了
而金亙問他吃完了沒,想不到他卻說他在等人?!
沒辦法,只好等別桌的走啦
好不容易,終於有一桌吃完了,我們三個就趕快坐下啦
不過我們看剛剛那個先生也還是坐著
到了最後,他等的人來了,而他也起身走了
真的是有夠氣人的,怎麼會有人這麼沒品啊,吃完了還不起來
說什麼等人勒,真是可悲的人渣,金亙一直很忿忿不平= =

吃完東西後,就到林默娘公園逛逛
之前的台灣雞年燈會的主題燈還在原地耶
除了主題燈與林默娘雕像燈光較多外
其他地方沒什麼燈光啊,閃光彈倒是特別多,噗噗,好淒涼

林默娘公園逛完,其實今天也逛得差不多了
金亙要去看醫生,而我和傅爺爺則到Focus的誠品逛逛
到了誠品後,首先就看到了地海戰記的設定集-THE ART OF TALES from EARTHSEA
哇哇,大致翻了一下,還不賴耶,跟霍爾的設定集差不多頁數
這種設定集一定要買的啦,不過今天帶的錢不夠
反正不急,我以後再買,而且抓完的動畫也還沒看啊XD

總之,今天很無憂無慮、超悠閒地隨性逛古蹟,很不錯
接下來就是繁忙下學期的開始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