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

美勞教育實習教學演示
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wicors/20070522

其實我演示是在上禮拜二啦
只是上禮拜很忙,都沒時間把照片整理起來,才拖到現在XD
我的這組是要做有關紙方面的教學,而我實在不知道要教什麼
然後我就想到了國小做的氣球塑型
是先把氣球的外型吹出來,然後再用棉紙黏貼氣球的外層
等氣球消氣後,就只剩棉紙塑造的外型,然後就可以在棉紙上創作了
國小做的大概有五十公分高吧,我是創作一個人物
然後班上每個人的作品都有裝上時鐘的樣子,我是把時鐘裝在身體前面
而現在那件作品被放在家中的某個角落,堆積了很多灰塵= =

而因為現在只是要做教學用的教具,所以我就只做了二十公分長
因為小時候做過一次了,所以也知道要怎麼操作
不過當塑型完成後,竟然不知道畫什麼在上面= =
伍佰給我的建議是鯨魚,想一想也不知道要畫什麼,那就畫鯨魚吧
畫完後發現鯨魚超可愛的啦
不過在演示時,尾巴還沒做,被問到怎麼沒有尾巴XD
所以演示完後就幫牠生出尾巴了XD
尾巴做好後,伍佰竟然說像土虱= =
但補上尾巴後的鯨魚真是超可愛的啦

而我在演示時,還算能以輕鬆的態度面對
只是呢,你們「五年級的小學生」有點頑皮喔,老是有一堆奇怪的問題= =
我還記得一開始而已,我就先問大家有沒有吹過氣球
伍佰:「老師,我有吹過爸爸媽媽床底下的氣球......。」= =
哇勒,才剛開始演示耶,那我只好回答:「小朋友,不要亂拿爸爸媽媽的東西喔。」= =
每個人至少十三分,我主要就是實做給大家看,因為這樣可以拖比較久XD
實做時我是請大家到前面來然後示範,這些小朋友就開始有很多的「狀況」= =
雖然過程中場面有點小失控,但整體氣氛還不錯,很歡樂XD
演示實在是很考驗臨場的反應啊!

沒有留言: